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乙醇汽油和无铅汽油有什么区别

汽油分为含铅汽油(退出市场)、无铅汽油和乙醇汽油,由于新环保标准的颁布,现在很多车辆都推荐使用更为环保的无铅汽油和乙醇汽油,那么乙醇汽油和无铅汽油有什么区别呢?

乙醇汽油和无铅汽油有什么区别
乙醇汽油和无铅汽油有什么区别

1、性质不同:乙醇汽油性质:在不含MTBE含氧添加剂的专用汽油组分油(由炼油厂或石油化工厂生产的用于调合车用乙醇汽油的调合油)中,按体积比加入一定比例(中国暂定为10%)的变性燃料乙醇;无铅汽油性质:含铅量在0.013g/L以下的汽油,在提炼过程中没有添加四乙基铅作为抗震爆添加剂。

2、特点不同:乙醇汽油特点:乙醇低热值相当于汽油的60.9%,柴油的62.8%。但从相对能耗来看,其热效率不低于汽油和柴油;乙醇的辛烷值较高,是一种很好的汽油机代用燃料,是提高汽油辛烷值的良好添加剂。但其十六烷值很低,很难应用于压燃式发动机;无铅汽油特点:无铅汽油除了无铅,燃烧时仍可能排放气体、颗粒物和冷凝物三大物质,对人体健康的危害依然存在。其中,气体以一氧化碳、碳氢化合物、氮氧化物为主。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乙醇汽油和无铅汽油有什么区别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