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乙醇汽油有哪些优点

随着人们对于能源保护和环境保护意识的加强,乙醇汽油开始逐渐迈入了车用燃料的市场。乙醇汽油的优点有很多,那么乙醇汽油有哪些优点呢?

乙醇汽油2
乙醇汽油2

1、减少排放:使用车用乙醇汽油,在不进行发动机改造的前提下,动力性能基本不变,尾气排放的CO和HC化合物平均减少30%以上,有效的降低和减少了有害的尾气排放。

2、动力性好:乙醇辛烷值高可采用高压缩比提高发动机的热效率和动力性。加上其蒸发潜热大,可提高发动机的进气量,从而提高发动机的动力性。

3、积炭减少:因车用乙醇汽油的燃烧特性,能有效的消除火花塞,燃烧室,气门,排气管消声器部位积炭的形成,避免了因积炭形成而引起的故障,延长部件使用寿命。

4、使用方便:乙醇常温下为液体,操作容易,储运使用方便,与传统发动机技术有继承性,特别是使用乙醇汽油混合燃料时,发动机结构变化不大,所以使用方便也是乙醇汽油的好处之一。

关于乙醇汽油有哪些优点的介绍就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