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什么是乙醇汽油

汽油对于车主来说是最熟悉了,通常普遍加的都是92或者95汽油,因此对于乙醇汽油很疑惑,不知什么是乙醇汽油?下面请看答案分析。

什么是乙醇汽油
什么是乙醇汽油

1、乙醇汽油是一种由粮食及各种植物纤维加工成的燃料乙醇和普通汽油按一定比例混配形成的新型替代能源。按照我国的国家标准,乙醇汽油是用90%的普通汽油与10%的燃料乙醇调和而成。

2、乙醇属于可再生能源。是由高粱、玉米、薯类等经过发酵而制得。不影响汽车的行驶性能,还减少有害气体的排放量。乙醇汽油作为一种新型清洁燃料,是当前世界上可再生能源的发展重点,符合我国能源替代战略和可再生能源发展方向。技术上成熟安全可靠,在我国完全适用,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3、乙醇汽油是一种混合物而不是新型化合物。在汽油中加入适量乙醇作为汽车燃料,可节省石油资源,减少汽车尾气对空气的污染,还可促进农业的生产。

以上的就是关于什么是乙醇汽油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