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温州特产有哪些

温州,简称“温”或“瓯”,是浙江省辖地级市,长江三角洲中心区27城之一,国务院批复确定的东南沿海重要的商贸城市和区域中心城市。那么温州特产有哪些呢?

温州鱼饼
温州鱼饼

1、温州鱼饼:是温州的传统名点。它均以东海的鮸鱼、马鲛鱼等新鲜海水鱼为主原料,配以独特的调味品,采用传统配方及先进工艺精制而成。

2、温州鱼丸:是温州的传统小吃,水乡人家常见的风味小吃食品,汤色澄清微酸辣味,鱼丸有弹性,多为不规则长条形,并呈半透明的玉白色。

3、温州鸭舌:是温州著名的地方小吃,属于凉菜,鸭舌是卤的,风至半干,在口中细嚼,韧性十足,颇为耐嚼。

4、松糕:是温州市特色传统名点,松软香甜,美味可口,闻名中华。其以粳米为主要原料制成生坯,经蒸制而成的糕类制品。

5、索面:是地方特产历史悠久,不仅普通百姓爱吃,更是产妇月子里必备的传统食品之一,深含传统民情风俗的内涵。

6、麦饼:是温州特色传统名点之一,麦饼有甜有咸,甜的以糖和芝麻为馅,咸的内放虾皮、葱花、肉丁、香干等为馅。

7、温州蜜柑:属宽皮柑橘类水果,主产于温州,又称无核橘。蜜柑皮色橙黄鲜艳,肉汁丰富而味甜蜜。

8、洞头紫菜:是温州洞头的特产。霓屿街道是洞头主要的紫菜基地,也是“紫菜之乡”,拥有紫菜养殖面积1.8万亩。

9、藤桥熏鸡:是温州当地的名吃,可当零食和冷菜吃。味道很正,口有余香。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温州特产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