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去温州必带回的特产有哪些

温州,简称“温”或“瓯”,是浙江省地级市,长江三角洲中心区27城之一,国务院批复确定的东南沿海重要的商贸城市和区域中心城市。那么网友们知道去温州必带回的特产有哪些吗?

松糕
松糕

1、松糕。松糕,松糕是温州一道特色传统美食,松糕以松软香甜,美味可口而闻名,主要以粳米为原料制成,也可以用糯米粉做,而其中矮人松糕最为闻名,主要原材料是猪油糯米白糖糕,松糕在温州地区是一种很好的伴手礼。

2、温州鸭舌。温州鸭舌,是温州市的一种特色小吃,属于浙菜,鸭舌是卤的,主要原料为鸭舌、料酒、生抽、老抽、大豆色拉油、麻油、味精(鸡精)、白糖等等,成品出来后,鸭舌韧性十足,不过本地人不喜欢叫鸭舌,都称“鸭赚”,也不知道啥意思。

3、麦饼。麦饼,是浙江特色传统名点,金华浦江,宁波,台州一带都有,但是温州麦饼最知名,在农村,麦饼常用来招待客人,或者干农活带着吃,其主要原料、糖、芝麻、虾皮、葱花、肉丁、香干等等,制成模型后,烙熟即食。

4、温州鱼丸。温州鱼丸,温州鱼丸温州一道著名地方小吃,属于浙菜系,1998年还被定为中华名小吃之一,主要原材料以鱼肉为主料,做出来其汤色澄清、微酸辣味、有弹性,多为不规则长条形,并呈半透明的玉白色。

5、温州鱼饼。温州鱼饼,温州鱼饼温州特色小吃,属浙菜系,主要原料为鮸鱼、马鲛鱼等新鲜海水鱼,配以独特的调味品精制而成,做出来其肉质鲜嫩、鲜而不腥、低脂肪,营养丰富,尤其适合老人和孩子食用。

以上就是对于去温州必带回的特产有哪些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