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周瑜怎么死的

提到周瑜我们可能就会想到“既生瑜,何生亮”这句话,可能许多人都以为周瑜的死是跟诸葛亮有关,是被诸葛亮给气死的,那么实事的真相是不是这样呢?究竟周瑜怎么死的呢?

周瑜剧照
周瑜剧照

1、周瑜是病逝的。

2、周瑜,字公瑾,庐江舒人,东汉末年名将。正史上周瑜“性度恢廓”“实奇才也”,孙权称赞周瑜有“王佐之资",范成大誉之为“世间豪杰英雄士、江左风流美丈夫”。宋徽宗时追尊其为平虏伯。位列唐武庙六十四将、宋武庙七十二将之一。

3、关于周瑜的死因,史书记载是病逝的,《三国志·周瑜传》记载:瑜还江陵为行装,而道于马丘病卒,时年三十六。公元210年,周瑜在去往巴丘的途中病故,当时只有36岁,也就是前去征伐蜀地刘璋的途中。

4、但也有人说他的死亡很离奇,可能与孙权有关。随着周瑜的声望越来越高,历来君王都担心臣子会功高震主,再加上刘备曾说他“恐不久为人臣耳”,当时周瑜中箭,孙权没有及时救援,可能是他故意为之。

以上就是关于周瑜怎么死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