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为什么叫绿帽子

中国男人最不能忍受的两件事就是杀父之仇以及夺妻之恨了,尤其是第二个,会让男人一辈子抬不起头,以至于“绿帽子”成为顶天立地的男人一生中最怕的一顶帽子。那么为什么叫绿帽子呢?

为什么叫绿帽子
为什么叫绿帽子

1‘如今,关于“绿帽子”的梗越来越多,如“屁股大过肩,绿帽顶过天”,再如“头上一片呼伦贝尔大草原”,再如“送你半个西瓜,吃完就知道来了”……无一不是嘲讽、笑话被戴绿帽子的人。

2、其实民间关于“绿帽子”来源的说法有很多,但是每种说法都没有什么可令人信服的真凭实据,所以即便是到今天也没有统一的说法。

3、不过最可信的一种说法应该来源是于元明时期,最早“绿色”是一种贱服,是犯罪者的标志,而到了元明时期,明确规定了娼妓家的男人必须带绿头巾,如《元典章》中规定:娼妓之家长和亲属男子裹着青头巾,除此之外,梁同书《直语补证》引明人《杂俎》:“(娼妓)隶于官者为乐户,又为水户,国初之制,绿其巾以示辱。”

4、而青绿两色比较接近且同属贱色,所以人们习惯说“绿头巾”,之后便用来形容女子对丈夫不忠的行为,逐渐演变成了“绿帽子”。

关于为什么叫绿帽子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