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显示桌面没了怎么办

在21世纪,相信大家对电脑的了解是比较深的。电脑是一种用于通讯和学习工作的电子产品,在1992年的时候,电脑走入我们中国的市场。在往后的几十年间,电脑行业迅速的发展。我们平时使用和操作电脑的时候,最常使用的应该就是电脑显示桌面的图标。但是有些人的电脑显示桌面突然不见了,那么显示桌面没了怎么办呢?

显示桌面没了怎么办
显示桌面没了怎么办

1、按win键以及D键,这是一个快捷键的组合,点击进去就可以实现桌面的切换,桌面就会出现的了。但是如果不是因为自己设置了隐藏桌面而找不到桌面,可能是其他的原因导致的。我们可以检查一下是不是桌面显示的系统文件夹的文件被损坏了,找到c盘,然后找到系统文件夹,检查一下系统文件夹里的系统文件有没有被删除或者缺失。

2、如果没有,可以直接打开一个记事本,然后输入显示桌面的命令语句。命名成“显示桌面。scf”文件,然后我们直接双击打开这个文件的时候,我们的桌面就会自动的显示出来,所有的图标都会显示出来。这个方法是比较简单的,桌面不显示的时候可以试试这个办法。

3、有时候桌面不见了,可能因为文件损坏,或者中了病毒。可以下载一个360来进行系统修复。打开360就可以看到一个修复的选项,点击修复系统,然后360就会自动的进行修复。会自动的扫描出哪里有问题,修复完成之后重启电脑,桌面就回来了。最好重启之后进行一次杀毒,这样是为了避免再次出现桌面不见的情况。

4、有时候桌面不显示还可能是因为我们自己把桌面上的图标删除了,但是自己不知道,可能是误删或者软件不兼容。点击任务栏试试显示图标,如果显示了就没什么事情,如果没有显示什么,可以试试点击任务管理器,看看是不是什么正在运行的程序不兼容,删除或者停止运行就行了。

关于显示桌面没了怎么办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