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黄山四绝有什么特点

黄山四绝,是指安徽省黄山的四种独特景观,分别为:奇松、怪石、云海、温泉。那么黄山"四绝"有什么特点?下面一起来看看。

黄山四绝有什么特点
黄山四绝有什么特点

1、奇松的特点是:松针叶粗短,苍翠浓密,干曲枝虬,千姿百态,形态各异。或倚岸挺拔,或独立峰巅,或倒悬绝壁,或冠平如盖,或尖削似剑。有的循崖度壑,绕石而过;有的穿罅穴缝,破石而出。

2、怪石的特点是:以奇取胜,以多著称。其形态可谓千奇百怪,令人叫绝。似人似物,似鸟兽,情态各异,形象逼真。

3、云海的特点是:美、胜、奇、幻。波澜壮阔,一望无边,云来雾去,变幻莫测。风平浪静时,云海一铺万顷,波平如镜,风起云涌,波涛滚滚,奔涌如潮,浩浩荡荡。一年四季皆可观、以冬季景最佳。

4、温泉的特点是:水质以含重碳酸为主,久旱不涸,水质纯净,可饮可浴。

以上的就是关于黄山"四绝"有什么特点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