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冠疫苗的副作用是什么

截至2021年2月25日,中国已经附条件上市的新冠疫苗已经达到4个,其中三个灭活疫苗,一个腺病毒载体疫苗。截至3月27日24时,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超过一亿剂次,那么新冠疫苗的副作用是什么?

新冠疫苗的副作用是什么
新冠疫苗的副作用是什么

1、与其他任何疫苗一样,接种新冠灭活疫苗也可能会出现一些常见的副作用,如接种部位的酸胀、红肿、疼痛、瘙痒等,极少数人因个体差异可能会出现发热、乏力、恶心、头痛、肌肉酸痛等,一般不需要处理,2-3天后大多可自行恢复。

2、如果症状较重或持续时间过久,如发热,体温达到39℃以上或持续时间超过三天,不排除出现继发感染的可能,应及时到医院行诊治。

3、目前尚未监测到发生与疫苗相关的严重不良反应,由于疫苗所含成分的特异性属性,有可能诱发过敏性反应,这是疫苗本身的特性之一,由此产生的不良反应不代表疫苗本身的质量和安全性存在问题,所以对于曾经有过敏史的人群,在接种前一定要如实告知医生,由医生判定是否能够正常接种,切不可有所隐瞒,从而导致意外不良反应发生。

关于新冠疫苗的副作用是什么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