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陈道明主演的电视剧有哪些

陈道明,1955年4月26日出生于天津市,祖籍浙江省绍兴市,中国影视男演员,那么陈道明主演的电视剧有哪些?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陈道明主演的电视剧有哪些
陈道明主演的电视剧有哪些

1、《末代皇帝》:《末代皇帝》是由陈道明、蔡远航等主演的28集大型历史题材电视连续剧,该剧讲述了末代皇帝溥仪的一生。1989年电视剧《末代皇帝》获得第七届大众电视金鹰奖优秀连续剧,获得第九届飞天奖长篇特等奖。

2、《围城》:《围城》是由黄蜀芹执导,陈道明、英达、吕丽萍、李媛媛、史兰芽、葛优、于慧等主演的一部剧情剧。该剧根据钱钟书的同名长篇小说改编,讲述了方鸿渐在欧洲留学回国后的人生经历,道出了“围在城里的人想逃出来,城外的人想冲进去的故事。

3、《我的1919》:《我的1919》是由黄健中执导的历史故事片,陈道明、何政军、许晴等参加演出影片讲述了中国外交才子顾维钧作为中国代表团一员参加巴黎和会的经历。

4、《康熙王朝》:《康熙王朝》,是由导演陈家林、刘大印执导,陈道明、斯琴高娃、茹萍、李建群、高兰村、胡天鸽等主演的一部古装连续剧。其背景故事是清朝世祖顺治帝的末年和圣祖康熙帝在位时的事迹。该剧从顺治皇帝哀痛爱妃董鄂妃病故时讲起,直至康熙在位61年驾崩而止。第一次以正剧的角度浓墨重彩刻画了清朝初期康熙皇帝充满传奇的一生。2011年12月,《康熙王朝》获得中国电视剧产业二十年“百部优秀电视剧”奖。

5、《唐山大地震》:《唐山大地震》由导演冯小刚执导。徐帆、张静初、李晨、陈道明、陆毅和陈瑾等联袂出演。电影描述1976年发生在中国唐山的7.8级大地震中,一位母亲只能选择救姐弟之一。母亲最终选择救了弟弟,但姐姐却奇迹生还,后被解放军收养,32年后家人意外重逢,心中的裂痕等待他们去修补的悲感情节,再一次勾起了当代人们对那一段惨痛灾难的回忆。

6、《楚汉传奇》:《楚汉传奇》是由高希希执导,汪海林、阎刚编剧,陈道明、何润东、秦岚、段奕宏、李依晓、杨立新、孙海英主演的古装历史剧。讲述的是秦始皇猝死,奸臣弄权,秦二世继位,残暴不仁,滥征民力,民不聊生,流寇四起。恰此风云际会之际,各英雄豪杰,烽起八荒,纷纷下海,群雄逐鹿中原。

关于陈道明主演的电视剧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