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股票底部放利空是什么原因

无论是大盘还是个股,一旦接近底部的时候,就会频繁出现一些利空消息,相当多的股民都不太理解,明明已经快是底部了,为什么还会有这么多利空消息。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股票底部放利空是什么原因吧。

股票底部放利空
股票底部放利空

1、股票底部放利空通常都是大资金故意制造的恐慌,上市公司和庄家相配合利用突发的利空消息打压不知情的散户和其他主力,制造出股价还将继续下跌的假象,诱使他们抛售出自己手中的筹码,自己再在低位接盘。

2、底部放利空是庄家洗盘吸筹的常用手法之一,通常此时主力活动迹象明显,且时不时的出现大单吸货现象,这是庄家在震仓洗盘吸货,故意在股价快到达底部的时候放出利空消息,成市场极度恐慌后导致股价放量下跌,而在不知情的散户为减少损失纷纷抛出股票时,庄家却在趁机秘密扫货,结果股价收盘未跌反涨。

3、需要注意的是个股在底部放出利空消息是否存在交易机会,还要根据该利空是否会使上市公司出现质的变化,太盲目的买入很可能导致资金被重度套牢。

以上就是对于股票底部放利空是什么原因的相关内容,希望能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