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粳米是什么米

大家平时吃的大米有很多种,粳米就是其中之一,平时用来煮饭熬粥用的就是它。在我国食用粳米已经有2000年的历史,到现在成为了人们的日常主食,既能饱腹又有营养。下面就说说粳米是什么米。

粳米是什么米
粳米是什么米

1、粳米是大米的其中一个品种。在普通市场、超市都可以买到。粳米比较粗短,粘性较强、胀性小,广东人称它为“肥仔米”,煮的粥饭比较绵软,常见的粳米有:东北大米、珍珠米、江苏圆米等。

2、粳米和大米的区别:粳米是大米的一种,它和大米的区别主要和籼米、糯米的不同。

3、籼米,我国出产最多的一种稻米,以广东、湖南、四川等省为主要地区。籼米米粒细长形或长椭圆形,长者长度在7毫米以上,蒸煮后出饭率高,粘性较小,米质较脆,油性大。常见的籼米有:丝苗米、猫牙米、泰国香米。

4、糯米,北方多称为江米,是制造粘性小吃(如粽子、八宝粥、各式甜品等),酿造米酒的主要原料。糯米有两种,长糯米(籼糯)和圆糯米(属粳糯),长糯米米粒细长,颜色呈粉白、不透明状,黏性强。圆糯米形状圆短,白色不透明,口感甜腻,黏度稍逊于长糯米。

以上的就是关于粳米是什么米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