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大熊猫生活在什么地方

大熊猫已在地球上生存了至少800万年,被誉为“活化石”和“中国国宝”,世界自然基金会的形象大使,那么大熊猫生活在什么地方呢?

大熊猫生活在什么地方
大熊猫生活在什么地方

1、大熊猫栖息于长江上游各山系的高山深,居住于海拔2400~3500米的高山竹林中。它们活动的区域多在坳沟、山腹洼地、河谷阶地等,一般在20°以下的缓坡地形。

2、这些地方土质肥厚,森林茂盛,箭竹生长良好,构成为一个气温相对较为稳定、隐蔽条件良好、食物资源和水源都很丰富的优良食物基地。其生活环境湿度很大,温差也比较大。

3、大熊猫只限于包括秦岭,岷山、邛崃山、大小相岭和大小凉山等山系。秦岭山系分布于南麓,主要分布的县是佛坪,一般分布的县是洋县,仅有少量分布的县有太白、宁陕、周至等。岷山系除甘肃文县为一般分布外,其余都分布于四川。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大熊猫生活在什么地方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