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粳米和大米的区别是什么

民以食为天,现在人都比较懂得保养,都觉得吃粗粮会更好,为了满足人们的需求,市面上的大米也是分为好几种,而且在生活中很多人对于大米和粳米还是分不清楚的,那么粳米和大米的区别是什么呢?

粳米和大米
粳米和大米

1、粳米和大米这两种如果在从它的外观上和种植方法上来说是没有多大的区别,但是要从它的色泽方面就有很大的区别,一般来说粳米要偏蜡白一点。

2、粳米和大米的区别,如果你要从营养价值上来说的话,那么粳米的营养价值相对来说会比大米高一些。

3、从产量来说,普通大米(一般是指袁隆平的杂交水稻所产)这种它的产量会比粳米的产量高很多,所以从种植面积上来说,普通大米相对来说也是种植得比较广泛一种。

4、如果要从价格方面来看的话,那么粳米的价格肯定就会比大米贵很多。

5、从口感来说,粳米这种会更有韧性,嚼头也会更好一些。

:关于粳米和大米的区别是什么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粳米和大米如果你只是从它的外观上来看区别不大,如果从价格方面来比的话,就会有一些相差了,所以在选择时候还是要根据个人需求来定,这样才能选择适合自己的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