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禹州美食有哪些

禹州,简称“钧”,古称阳翟、钧州、颍川,别称夏都、钧都、药都,河南省辖县级市,许昌代管;河南省首批历史文化名城,中原城市群南缘的中心城市,那么禹州美食有哪些?

禹州美食有哪些
禹州美食有哪些

1、禹州焖子:焖子是禹州常见的一款风味小吃,是把粉条和红薯粉芡按一定比例掺在一起,加以蛋清、水、葱花、姜末、料酒、小磨香油、精盐等调味料调搅拌均匀。堆成圆盘状放入蒸笼,用大火焖蒸而成,因此得名“焖子”。

2、花石羊肉汤:远近闻名的许昌禹州特色小吃花石羊肉汤食材丰富,汤浓味美,以其独具特色的风味,肥而不腻的口感,吃后让人赞不绝口的感叹吸引着八方来宾,成为禹州历史悠久的地方风味名吃。

3、禹州十三碗:十三碗具有深厚的乡土文化底蕴,折射出乡村亲朋邻里间浓郁质朴的亲情和独特的礼仪。很早以前,十三碗就成为禹州西部乡民娶亲、嫁女、吃面条等重大庆典宴席必备之"佳肴"。十三碗上菜顺序有着"严格"的规矩,选料考究,做工精良,富有浓郁的乡土气息,体现了华夏饮食文化朴实无华的一面。

4、神垕火烧夹肉:当你来到神垕这个神奇的地方,在探访古镇、赏玩钧瓷的同时,一定要痛快淋漓地大吃一顿火烧夹肉哟!它可是当地地地道道的一道特色美食,吃了神垕的火烧夹肉,绝对会让你大饱口福,不虚此行。

5、高记包酥火烧:记包酥火烧制作工艺严格,面粉先要经过发酵,秋冬季节,和面水更要温和一些。制作时一定要用油来和面,和好的面上撒些花椒粉,食盐等调味料。然后拽成面胚,叠层作卷,擀成茶碗口般大小的面饼,再沾上一层芝麻籽,放进特制的吊炉内用高温焙烤。焙烤时上下火势要均匀,炉内温度要适当,一边翻动,一边往面饼上刷油,还要严格控制焙烤的时间,只有这样,做出的火烧才不失高记风味。

关于雨字取名的寓意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