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福州特色美食小吃有哪些

福州美食大家都喜欢吃,有传统风味小吃,也有特色风味,那么福州特色美食小吃有哪些?

福州特色美食小吃有哪些
福州特色美食小吃有哪些

1、佛跳墙。佛跳墙是福州的首席名菜,已有100多年历史,聚春园菜馆老板郑春发所研创。

2、福州年糕。年糕是汉族的传统小吃之一。先将糯米磨成浆,根据个人口味加上爱吃的坚果和白砂糖,喜欢吃红糖的可以换成红糖。准备就绪后,将年糕用荷叶包裹入锅蒸,蒸熟就可以食用了。香甜可口,软糯爽滑,年糕寓意“年高”,因此当地人对其的追捧十分高。

3、七星鱼丸。福建著名的汤菜,一颗颗洁白如玉的丸子煮熟之后散落在汤中,就好像在空中的星斗,因而命名“七星鱼丸”。将鳗鱼等食材剁成极小细末,参加甘薯粉(淀粉)搅拌平均,再包以猪瘦肉或虾等馅而制成。煮当时的鱼丸Q弹,色泽洁白晶亮,吃起来爽口而不腻,

4、蛎饼。福州的风味小吃,人们经常把蛎饼与锅边糊搭配着享用,一稀一干,滋味尤佳,异样也是早饭的首选。用大米和黄豆粉将海蛎肉、猪瘦肉、芹菜馅包起来入锅炸至金黄色捞起即可。圆形,两头轻轻隆起,色泽金黄,外壳酥脆,内馅坚实甜美。在外地,每逢春节,家家户户都会炸蛎饼,这个习俗曾经相传非常久了。

5、光饼。直径约6cm,如手掌般大小的圆形饼类小吃,两头有一小孔,传说当年抗倭英雄戚继光带军追歼倭寇,数日阴雨开不了伙食,于是制造了最复杂的小饼,用绳子串起挂在兵士身上。用面粉加少许食盐烘制而成,香脆可口。旅途上作为干粮是比较好的选择哦。

关于福州特色美食小吃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