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夏天有什么花开

在中国,夏季从立夏开始,到立秋结束;中国的一些地区则为夏至至9月份。在北半球一些地区则称夏至至秋分为夏季。在南半球,一般将12月、1月和2月定为夏季。那么夏天有什么花开呢?

夏天有什么花开
夏天有什么花开

1、荷花:荷花(Lotus flower)属山龙眼目,莲科,是莲属二种植物的通称。荷花种类很多,分观赏和食用两大类。1985年5月荷花被评为中国十大名花之一。荷花是印度和越南的国花。

2、牡丹花:牡丹(学名:Paeonia suffruticosa Andr。)是芍药科、芍药属植物,为多年生落叶灌木。花色泽艳丽,玉笑珠香,风流潇洒,富丽堂皇,素有“花中之王”的美誉。牡丹花大而香,故又有“国色天香”之称。

3、栀子花:栀子花(学名:Gardenia jasminoides),又名栀子、黄栀子。属茜草科,为常绿灌木,枝叶繁茂,叶色四季常绿,花芳香,为重要的庭院观赏植物。

4、杜鹃:杜鹃花(学名:Rhododendron simsii Planch。):又名映山红、山石榴,为常绿或平常绿灌木。相传,古有杜鹃鸟,日夜哀鸣而咯血,染红遍山的花朵,因而得名。中国江西、安徽、贵州以杜鹃花为省花,长沙、无锡、九江、镇江、大理、嘉兴、赣州等城市定为市花的城市多达七八个。1985年5月杜鹃花被评为中国十大名花之六。

5、月季:月季花(学名:Rosa chinensis Jacq。):被称为花中皇后,又称“月月红”。中国是月季的原产地之一。月季花荣秀美,姿色多样,四时常开,深受人们的喜爱,中国有52个城市将他选为市花,1985年5月月季被评为中国十大名花之第五位。

6、百合:百合,学名(Lilium brownii var。 viridulum Baker)又名强蜀、番韭、山丹、倒仙、重迈、中庭、摩罗、重箱、中逢花、百合蒜、大师傅蒜、蒜脑薯、夜合花等,是百合科百合属(学名:Lilium)多年生草本球根植物,原产于中国。

7、昙花:昙花(学名:Epiphyllum oxypetalum(DC。)Haw):附生肉质灌木,高2-6米,老茎圆柱状,木质化。生长地海拔1000-1200米。喜温暖湿润的半阴、温暖和潮湿的环境,不耐霜冻,忌强光暴晒。昙花享有“月下美人”之誉。当花渐渐展开后,过1-2小时又慢慢地枯萎了,整个过程仅4个小时左右。故有“昙花一现”之说。

8、牵牛花:牵牛( Pharbitis nil(L。)Choisy),属旋花科牵牛属,一年生缠绕草本。这一种植物的花酷似喇叭状,因此有些地方叫它做喇叭花。种植牵牛花一般在春天播种,夏秋开花,其品种很多,花的颜色有蓝、绯红、桃红、紫等,亦有混色的,花瓣边缘的变化较多,是常见的观赏植物。

9、四季海棠:四季海棠,别名;四季秋海棠、蚬肉海棠,拉丁文名:Begonia semperflorens Link et Otto。秋海棠科、秋海棠属肉质草本。四季海棠是秋海棠植物中最常见和栽培最普遍的种类。姿态优美,叶色娇嫩光亮,花朵成簇,四季开放,且稍带清香,为室内外装饰的主要盆花之一。

关于夏天有什么花开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