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春夏秋冬是怎样形成的

春夏秋冬一个汉语词汇,是指地球一年的四个季节,那么春夏秋冬是怎样形成的?

春夏秋冬是怎样形成的
春夏秋冬是怎样形成的

1、春夏秋冬的形成是因为地球绕太阳公转的结果。地球一直不断自西向东自转,与此同时又绕太阳公转。因为地球公转的原因,致使太阳直射点在地球表面发生变化。

2、地球上最亮的地区是阳光直射的地方,例如:北回归线、南回归线和赤道;斜射的地区较暗,尤其是斜射角越大的地方,光线越弱,例如:南、北极。受到地球的公转和地轴的倾斜的影响,地球受阳光直射的区域会不同,温度也随之变化,因而形成四季。

3、阳光直射赤道时,赤道附近最热,离赤道越远的地方,阳光斜射的角度越大,气温越低。此时北半球离赤道有一点距离,是春天4。阳光直射赤道后会日渐北移,当6月21、22日时,阳光会直射北回归线,此时北回归线附近最热,北半球受到阳光强烈的照射,是夏天。

以上的就是关于春夏秋冬是怎样形成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