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东营特产有哪些

东营,是山东省地级市,国务院批复确定的中国黄河三角洲中心城市、中国重要的石油基地。截至2019年,全市下辖3个区、2个县。总面积8243平方千米。根据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截至2020年11月1日零时,东营市常住人口为2193518人,那么东营特产有哪些?

东营特产有哪些
东营特产有哪些

1、麻湾西瓜。麻湾西瓜产品品质要求瓜形匀称周正,皮色花纹光亮美观,果实成熟度高,中果型;平均单果重3.5公斤,皮薄,可食率高,果瓤脆嫩,肉色鲜红均匀,蜜甜多汁,风味好,含有丰富的矿物盐和多种维生素。

2、佛头寺黑陶。佛头黑陶已有200多年历史,采用的原料是地下十多米深层黄河自然落下的红淤泥,是由当地艺人结合传统泥陶工艺开发生产,是“火”与“土”的结晶。

3、大王秦椒。大王秦椒是山东省东营市广饶县大王镇的特产。秦椒,是辣椒中的佳品,素有“椒中之王”的美称。秦椒具有颜色鲜红,辣味浓郁,体形纤长,肉厚油大,表面皱纹均匀等特点。大王秦椒是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4、广饶面粉。广饶面粉广饶农产品种植协会广饶县立足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市级以上重点农业龙头企业达到65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到406家,现代农业园区发展到35个,工厂化食用菌年产能达到15万吨。

5、黄河口大闸蟹。黄河口大闸蟹,学名中华绒螯蟹,俗称毛蟹、清水蟹等。被1999年和2001年中国国际农业博览会认定为名牌产品,成为山东省的优势水产品之一。山东省东营市地处黄河入海口,水产品异常丰富,黄河口大闸蟹是其中的一大特产之一,是山东省的优势水产品。

关于东营特产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