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无锡特产有哪些

无锡,简称“锡”,古称梁溪、金匮,是江苏省地级市,国务院批复确定的长江三角洲地区中心城市之一、重要的风景旅游城市,那么无锡特产有哪些?

无锡特产有哪些
无锡特产有哪些

1、王兴记馄饨。王兴记馄饨,又名“大馄饨”,是江苏省无锡市特色小吃,因形如“簸箕”,亦称簸箕馄饨,由面粉、猪肉、青菜等制成。该小吃皮薄爽韧,汤汁浓醇,肉馅鲜美。曾多次获“中华名小吃”荣誉称号。

2、无锡梅花糕。无锡梅花糕,源于明朝,是江苏省无锡风味小吃,梅花糕其形如梅花,色泽诱人,故作品尝,入口甜而不腻、软脆适中、回味无穷,因形似梅花故名“梅花糕”

3、无锡酱排骨。无锡酱排骨,是江苏省无锡市江苏名菜,其色泽酱红,肉质酥烂,骨香浓郁,汁浓味鲜,咸中带甜,充分体现了无锡菜肴的基本风味。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其中一节讲到无锡酱排骨,“虽然不是蔗糖产区,无锡人却执著地选择了‘甜’,当地人认为,酱排骨最能代表无锡的美食”

4、无锡小笼包。无锡小笼包,又称小笼馒头,是江苏省无锡传统名点,已有百年历史。具有夹起不破皮,翻身不漏底,一吮满口卤,味鲜不油腻等特色。小笼包选用上等面粉制作、选料精细、小笼蒸煮,南方口味。

5、惠山油酥。惠山油酥,又名金刚肚脐,是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特产,无锡惠山油酥以面粉、白糖、核桃仁等为主要原料制作而成。是历史悠久、蜚声江南的名特美点。

关于无锡特产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