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郴州特产有哪些

郴州市是湖南省下辖的地级市。“郴”字,意为林中之邑,故郴州别称为“林城”;郴州自古被誉为“九仙二佛之地”,是道教、佛教发展之福地,故郴州又别称为“福城”,那么郴州特产有哪些?

郴州特产有哪些
郴州特产有哪些

1、郴州米粉。郴州人的一天是从一碗米粉开始的!郴州鱼粉,郴州杀猪粉,光头粉,都非常好吃,嗦碗粉,再配个油饼或油条,开始忙碌而元气满满的一天!

2、郴州葡萄。郴州的葡萄种植,我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反正一到78月,郴州各大菜市场都会有一整条卖葡萄的街。非常甜,而且浓烈的葡萄香味。又便宜!这个时间来郴州,肯定要带上一箱郴州葡萄回去。

3、郴州干土豆片。这种土豆片应该其它的地方也有这种做法。我小时候就把这种干的土豆片油炸一下,再撒点盐,辣椒粉,把它当薯片吃。特别的香。郴州各菜市场都有农家手工自制的干土豆片卖,买几斤就特别多了,回去可以自己制作天然薯片。

4、郴州胡子酒。小时候,我们去镇上赶集,都会有一个小酒摊,卖一种用土法酿造的米酒,我们郴州乡里人称之“胡子酒”,而且郴州人,家家都会亲手酿造“胡子酒”。过年过节更少不了它。

5、郴州腐竹。郴州的豆制品非常好,豆子好,水好,出来的豆制品就肯定不错。所以来郴州旅游可以带一些郴州的腐竹回来,送亲朋好友,它耐存放。制作方法多样,而且好吃又健康。比舜华鸭和坛子肉这种包装特产更划算也更接地气。

关于郴州特产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