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关于长城的作文怎么写

长城(The Great Wall),又称万里长城,是中国古代的军事防御工事,是一道高大、坚固而且连绵不断的长垣,用以限隔敌骑的行动,那么关于长城的作文怎么写?

关于长城的作文怎么写
关于长城的作文怎么写

描写长城的作文(一)

长城——世界文化遗产,也是中国和世界唯一的,雄伟的,壮观,规模浩大,工程艰苦的建筑之一,也是世界奇迹之一,航天员在太空上可以俯瞰到地球唯一的建筑物就是长城。

长城是我们祖国的的象征,它连绵起伏,曲折蜿蜒,东起山海关,西到嘉峪关,经过了辽宁,河北,天津,北京,内蒙古,山西,陕西,宁夏和甘肃9个省,市和自治区全长7300千米,长城的城墙高低不一,平均7。5米,长城还有重要的东西——烽火台,烽火台上都站着一个人,如果有军队来侵略,就在在烽火台上放火,这就提醒了自己的军队有抵抗的准备。

万里长城就像一条飞跃的巨龙,因为我们都是龙的传人,长城就是我们中国人的骄傲,也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祖先用汗水,心血和智慧换来的,我真为它感到自豪。

描写长城的作文(二)

啊,长城!你是世界历史上一个伟大的'奇迹,中华民族辉煌历史的象征。但我不满足画家笔下炫目的画面,不满足于荧光屏上瞬间即逝的雄奇的身影。我要亲自登上长城,我要亲手摸摸那巨大的条石,站在气势宏伟的雄关上放声歌唱。

去年暑假,我终于实现了向往已久的心愿——有幸登上了举世瞩目的万里长城。“不到长城非好汉”,现在我也算是一名“好汉”了。

记得那一天,好容易盼到东方发白,我一骨碌从床上爬起,穿好衣服,迅速地洗漱完,急忙地吃了早点,背上旅行包,跟着爸爸妈妈直奔汽车站,坐上开往八达岭的旅游车,行驶不到一小时,我们便置身于峰峦起伏的群山中了。透过玻璃窗向外望去,使我惊叹不已。燕山松柏苍劲,郁郁葱葱,高山之颠,长城时隐时现,犹如横卧在华夏大地上的灰色巨龙,正昂首欲飞。“到了,长城到了!”不知是谁嚷了起来,我探头往前瞧,果然,巍峨壮观的长城已经呈现在眼前。

旅游车在八达岭下刚停稳,我就一步跳下车,径直跑到登长城的入口处,过去还是想象中的长城,现在的的确确地呈现在我眼前,我使劲地踏了踏脚下的方砖,一遍又一遍地抚摸着城墙上的条石,这一切都是真的吗?

我登上了一座烽火台,迫不及待地爬上顶楼。举目四望,远处是连绵起伏的山脉,站在这烽火台上,长城活像一条巨龙,在崇山峻岭之间蜿蜒盘旋。我顿时觉得心旷神怡。

越向高处,坡就越陡,有的坡度竟达70度以上。“快到顶峰了!”有人喊道。我一看,果然,深灰色的烽火台在蓝天的映衬下,显得格外威武。

我一口气爬到了长城之巅。“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大红标牌一下映入我的眼帘,我不由得把双手拢到唇边,拼出全身力气,喊道:“我是好汉了,我是好汉了!”

山谷中回响着我那清亮的童声。

描写长城的作文(三)

放暑假了,爸爸带我到北京去游玩。到北京的第二天,导游就带我们去爬长城。那天,眼光灿烂。我们坐了大约四十分钟的车来到长城脚下。我第一次看到长城,啊!多么雄伟,多么壮观!

我迫不及待地拉着爸爸往上爬。爬长城的人可真多啊!我和爸爸挤在人群中,一边爬,一边拍照。爬了半个小时,我感到有点累了。爸爸鼓励我说:“腾腾,你知道吗?不到长城非好汉。你可要加油啊!”听了爸爸的话,我打起精神,拚命地往上爬。最后,我终于爬到了好汉坡。站在好汉坡上,我感到无比地高兴和自豪!我感觉自己也成了一个好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