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六字真言是什么意思

六字真言是佛教中最常见的经文,但是很多人不懂什么意思,下面一起来看看。

六字真言是什么意思
六字真言是什么意思

1、消除病苦、刑罚、非时死之恐惧。

2、六字真言,又称六字大明陀罗尼、六字箴言、六字大明咒、嘛呢咒,是观世音菩萨心咒,源于梵文中,此咒含有诸佛无尽的加持与慈悲,是诸佛慈悲和智慧的音声显现,六字大明咒是“嗡啊吽”三字的扩展,其内涵异常丰富,奥妙无穷,蕴藏了宇宙中的大能力、大智慧、大慈悲。此咒即是观世音菩萨的微妙本心,常诵具有不可思议的功德和利益。

3、仅从字面上解释,不过是“如意宝啊,莲花哟!”一句感叹语句,是一句未念完的佛经,或是仅表现出赞美观世音、憧憬幸福的心情。经典上教导我们“但取其声,不取其义”。这才是学习陀罗尼真言的正确法门,每一个字都代表观世音菩萨的微妙本心,不可以凡情世俗之智去分解字面。

以上的就是关于六字真言是什么意思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