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国内抗击新冠肺炎论文怎么写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rona Virus Disease 2019,COVID-19),简称“新冠肺炎”,世界卫生组织命名为“2019冠状病毒病”,是指2019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导致的肺炎,那么国内抗击新冠肺炎论文怎么写?

国内抗击新冠肺炎论文怎么写
国内抗击新冠肺炎论文怎么写

关于抗击新冠肺炎作文1000字精选最新素材(一)

2020年的春节并没有因岁月更迭变得让人更加高兴一些。

2019年12月8日,武汉爆发的第一例新型肺炎病例出现在我们的视线中,没有硝烟的战争也随之开始。每个人对此都不屑一顾,然而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这是一场不逊于2003年“非典”的灾难。2003年“非典”席卷全国,使人不寒而栗。资料记载非典当时在短短的时间内便扩散至东亚乃至全球,死亡病例达349例,直到年中旬,病情才得以控制。而如今我们面对的新型肺炎,其棘手程度相较于“非典”有过之而不及,随着西藏1例疑似病例的确诊,整个华夏大地,全部被白色笼罩。截止2020年2月3日,全国新型肺炎确诊病例达到17238例,疑似21558例,治愈478例,死亡361例。所以抗击疫情更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

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争中,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最可爱的人。“妈妈要去和病毒打比赛了,胜利了就可以回家陪你。”那一天,安徽省人民医院医生董芹芹与儿子隔着咫尺之距,却只能遥遥相望,留下这坚定的字眼;“此事我没有告诉明昌。个人觉得不需要告诉,本来处处是战场!”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呼吸科女医生张旃写下请战书,七天来几乎没有休息,眼睛里布满血丝,可她仍负重前行,坚持疫情不退,“我”不退;小汤山医院的医生再次整装待发,又从全国各地赶来武汉,每次毫发无伤的背后,却是无数次与死神擦肩而过的险恶,一个个义无反顾的身影背后,是肩上沉重的责任感和使命必达的信念。

告别、奉献、承担,这些美好的品质加在一起,那是一群可爱的人。

广东湖州,一名老人来到社区,在桌子上放了一沓崭新的100元现金,而后他朝着工作人员深深鞠了一躬:“国家有难,我也要出份力。”说完转身就走,要求登记名字时却只留下了“知恩者”三个字。他已经八十三岁,靠捡废品为生,而老伴瘫痪在床,做这一切,只因他是一名老党员;疫情爆发的半个月以来,韩红都处于“很疯狂”的状态,她的基金会,速度也“很疯狂”,1月24日至今,已经送达8批物资到湖北,和医院直接对接,她说:“在天灾人祸面前,她没办法做到袖手旁观。”他们很苦,但国家有难,便倾囊相助。

这就是我们最可爱的人,小人物亦可闪闪发光。

那些医护人员星夜不眠,奔波在战场,用自己的生命去冒险,挽救一个又一个病患;那些看着数字不断上升,时时揪心,却无能为力的人,默默地将自己的积蓄捐赠了出去;那些在漫漫长夜里,身处满城迷雾中央的武汉人,他们不是孤立无援;那些不幸确诊的病患和他们的家属,也不是寒气袭身,孤身前行。

也希望你我都能成为一个可爱的人,能够去体会温柔相待的珍贵和美好;希望我们在这个过程中相互救赎,疫情早日得到控制;希望2020年这个神奇的年份与往日一样普通而美好。

关于抗击新冠肺炎作文1000字精选最新素材(二)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在喜庆的鞭炮声中,我们迎来了2020年。此时本应该是阖家欢乐,走亲访友的最佳时节,但是从湖北武汉传来的一条紧急消息,让人们停下了走亲访友的脚步。

任谁都没有想到,随着新一年的开始,我们拉开了一场无烟的战役的序幕。因湖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爆发,武汉陷入了危险之中。这次病毒来势汹汹,很快遍及全国。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我们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尽量少出门不出门。于是,我便开始了漫漫“修仙之路”。

2020年1月27日,星期一,晴

未见其人,先闻其声

当我还在睡梦中,与周公畅聊之时,一阵熟悉的声音,又传进了我的耳中:如有发生乏力,咳嗽,发热等症状,请佩戴好口罩到附近医院及时就医,如有从武汉归来人员请及时做好登记,做好自我隔离。如有情况者请到医院及时就医。这段时间以来,村里的喇叭已经成为了我的起床号。清晨,整片村落沉浸在一片寂静之中。但是,这道声音总会按时响起。在他尽职尽责的宣传之下,往常村里的大爷大妈们每天都要进行的棋局,已经自动取消了;小巷里,孩童欢笑的声音也藏起来了;家家都是大门紧闭禁止串门。街道上偶尔走过的人们都是戴着口罩,健步如飞,生怕一个不小心就被病毒盯上了。

2020年1月30日星期四晴

尽职尽责,守卫家园。

不知何时起,我们村的各个出口,已经被土石封住了。就连那鲜为人知的羊肠小道也不例外。杜绝了任何一切钻空子的可能。不仅如此,我们村还派了专人看守,昼夜不间断。听出去采购回来的妈妈说,路上基本上都已经没有了车辆,公交车也都已经停运了,每一个村庄前都有专人把守,情况十分严峻。村口的大爷大妈们戴着口罩,大爷手中各持一把趁手的“武器”,如有紧急情况,就不得已开动“战火”了。大妈们也可以凭着她们们那三寸不烂之舌,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不把你安全劝回家中决不罢休。有的村庄还专门设置了劝返点,有的还拉上了横幅,有的3D立体24小时循环播放。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他们做不到。为了抵抗疫情蔓延,守卫家园,他们真是尽职尽责呐!

2020年2月2日星期日多云

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

“为了安全,武汉人民停下了出行的脚步其实这是在刹住疫情前进的脚步。可能在那一瞬间你们会感觉到孤单,但是这却并不是最孤单的时刻,因为我们所有人都与你们在一起。”多么暖心的话语,今年的春晚有一个特别的节目,这是历史上唯一一次没有彩排的节目,也是令全国人民最为感动的一个节目。这代表着全国人民的团结友爱,代表了中国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虽然我们都在家中等待。但是,在当今互联网如此发达的时代。我们的爱,时时刻刻传递着。手机上,电视里,报纸上那暖心的话语,那感人肺腑的事例,正是中华民族最好的一剂解药!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我们与你同在。我坚信:希望就在前方,胜利必将属于我们!疫情过后,中华大地必将生机勃勃,中华儿女必将吸取教训,努力奋斗,创造辉煌!加油武汉,加油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