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塑料杯发黄还能不能用

杯子是我们生活中的一种必需品,而塑料杯因其携带方便且不易破碎。在众多杯子中脱颖而出成了很多人的首选,但很多人在用塑料杯的时候,杯子用着用着就变黄了。那么塑料杯发黄还能不能用?

塑料杯发黄还能不能用
塑料杯发黄还能不能用

1、塑料杯之所以用一段时间就出现了发黄多是因为塑料内的增塑剂老化发黄,还可能是使用的过程中积累的一些污垢残留在杯子上面,导致杯子发黄,像这种情况建议大家就不要在用了,换个新的杯子。

2、由于市面上所售的大多数塑料制品中都添加了增塑剂,所以一旦增塑剂老化,不仅塑料的弹性会减退杯身也会变黄。遇到这种情况可以先用小苏打擦拭一遍,冲干净后再用软布蘸牙膏擦拭,很快就光亮如新了。

3、牙膏不要用那种啫喱的,就用普通的白色的牙膏就行。牙膏成分里有二氧化硅小颗粒,能起到细微抛光的作用,所以就干净了。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找到关于塑料杯发黄还能不能用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