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澳大利亚的三大国宝是什么

澳大利亚四面环海,是世界上唯一国土覆盖一整个大陆的国家,听说澳大利亚有三大国宝,那么澳大利亚的三大国宝是什么呢?

澳大利亚的三大国宝是什么
澳大利亚的三大国宝是什么

1、袋鼠(kangaroo):是澳大利亚国家的象征。它前肢短小,后肢发达,尾长而粗,善跳跃。遇到危险时靠双脚跳跃前进,尾作平衡器官控制方向,时速可达70千米,一次跳跃可达10米远,并能跳过3米高的障碍,可谓动物界跳跃冠军。

2、树熊(koala):也是澳大利亚的一种特有的动物,它安静善良,肥肥胖胖的生活在树上,以桉树树叶为食,桉叶中含有催眠物质,所以树熊吃饱了就在树上酣睡。

3、鸭嘴兽:鸭嘴兽是最原始的哺乳动物之一,它是未完全进化的哺乳动物,种类极少,同属之中只有鸭嘴兽一种动物,也是最低等的哺乳动物之一;18世纪后期,乔治·肖收到鸭嘴兽标本,以为这种生物是恶作剧的产物,后于1799年命名。鸭嘴兽嘴和脚像鸭子,而身体和尾部像海狸。2500万年前就已出现,至今仍生活在澳大利亚。鸭嘴兽最显著的特征是似鸭般扁平的嘴,嘴触觉灵敏,可以用来在浑浊的水中寻找猎物。脚上有蹼,尾部似河狸,擅长游泳,在晨昏活动。

以上的就是关于澳大利亚的三大国宝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