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澳大利亚国旗上的几颗星星有什么含义

澳大利亚联邦(英语:Commonwealth of Australia),简称“澳大利亚”(Australia),其领土面积769.2万平方公里,位于南太平洋和印度洋之间,四面环海,是世界上唯一国土覆盖一整个大陆的国家,因此也称“澳洲”。那么澳大利亚国旗上的几颗星星有什么含义?

澳大利亚国旗上的几颗星星有什么含义
澳大利亚国旗上的几颗星星有什么含义

1、澳大利亚国旗为长方形,旗面为蓝色,靠旗杆侧上角有英国米字旗,靠旗杆侧下部有一颗白色的七角星;其余部分有四颗较大的白色七角星与一颗较小的白色五角星,代表的是太平洋上空的南十字星座。

2、国旗的左上角为英国国旗图案,表明澳大利亚与英国的传统关系。最大的一颗七角星代表的是澳大利亚的六个州与一个区,蓝色象征着大海环抱着澳大利亚领土。

3、这面旗帜是从一次设计比赛中,由英国君主在1904年选定的。最初这面旗帜主要用于海军的军旗,而米字旗才是更常用的国家象征。1954年英国女王访问澳大利亚时正式确定这面旗帜为澳大利亚的国旗,但直到1960年代,这面旗帜才完全取代米字旗,成为国家的象征。

关于澳大利亚国旗上的几颗星星有什么含义的内容就介绍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