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美国澳大利亚属于哪种经济体

澳大利亚联邦简称“澳大利亚”(Australia),其领土面积769.2万平方公里,位于南太平洋和印度洋之间,四面环海,是世界上唯一国土覆盖一整个大陆的国家,因此也称“澳洲”。那么美国澳大利亚属于哪种经济体呢?

美国澳大利亚
美国澳大利亚

1、以美国澳大利亚为代表的国家属于资本主义经济体系。

2、资本主义经济制度的基本特征,总起来讲是资本剥削雇佣劳动。具体说来,这里有三个要点:资本家阶级垄断了对生产资料的占有、广大劳动者对生产资料“一无所有”而成为靠出卖劳动力为生的雇佣劳动者、资本家无偿地占有雇佣工人创造的剩余价值,对剩余价值的追求成为社会生产的决定性动机和根本目的。

3、这是一种采取商品经济形式、以劳动力成为商品为前提、通过拥有资本而占有他人劳动获取剩余价值的剥削方式。

4、资本主义剥削制度与以往的剥削制度的区别在于,历史上一切剥削制度共同特征是:剥削者无偿占有被剥削者的剩余劳动,而资本主义剥削则表现为资本家无偿占有雇佣工人的剩余劳动所创造的剩余价值。

以上就是对于美国澳大利亚属于哪种经济体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