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重庆小吃有哪些

重庆是中国三大火炉城市之一,长期霸占席位,丝毫不动摇,其他两个兄弟火炉城市已经被取代了,可它已经“坚挺”着,那么重庆小吃有哪些?

重庆小吃有哪些
重庆小吃有哪些

1、火锅之都——重庆。重庆作为一座火锅的城市,那是重庆的“标签”。来到重庆,不吃火锅儿,那你就不算到过重庆。重庆人吃火锅那可是不分时间,从中午到半夜,除了早餐,重庆人的火锅店里,最不缺的就是人,吃火锅儿的人太多了。在重庆最多的馆子之一就是火锅儿店,最不缺的客人就是吃火锅的人。麻、辣、鲜、香的火锅儿是重庆人的最爱。重庆作为火炉城市,那可是非常热的地方,可是就是这么一个地方,人们却喜欢吃“热到烫嘴”的火锅,还要配上一打冰爽的啤酒,真的是享受着“冰火两重天”的天人境界。记得在重庆说火锅,一定要把“儿”这个音带上。

2、重庆人爱吃的早餐——小面。曾经盛极一时的重庆小面,那是被推广到了全国各地。于是乎很多的老板做起了小面馆儿的早餐生意,可是又有几个人会做呢?又有几个人的小面做得好呢?让重庆小面蒙上了一层阴影,让人失去了兴趣。可是,在重庆,甚至周边地区,重庆小面依旧非常的火爆。很多人做的重庆小面,就是小碗装的面,我遇到过几次了,小面不是小碗面,这也是他们的重庆小面经营不下去的原因。真正的重庆小面一碗2两绝对就能让大部分人吃的饱饱的,好吃还很便宜。这在重庆及其周边地区都是知道的。比如遂宁的重庆小面馆,我表示早餐吃一个2两,我一个170斤的胖子就够了。重庆小面的鲜、重庆小面的辣、重庆小面的味,都是让重庆小面吸引人的地方。每次去重庆,早餐最爱吃的也是小面。(笔者四川,家乡是挨着重庆边界的,走路20分钟就出川入渝了)。

3、重庆人爱吃的间餐——酸辣粉。重庆酸辣粉,是重庆的特色小吃之一。逛街累了吃酸辣粉,泡妹子去吃酸辣粉,点外卖还是酸辣粉。酸辣粉一道酸酸、辣辣、爽滑的美食。与重庆小面一样的出名。小面偏向于早餐,而酸辣粉则偏向于间餐,当然并不是绝对划分哈。在重庆一碗好吃的酸辣粉,能够好吃到让你把汤汁都喝光,有“舔碗”的冲动。

4、重庆的特色干锅——鸡杂。重庆的干锅鸡杂,被很多人称呼为鸡杂王。干辣、干香、微麻、鲜香的干锅鸡杂,那是重庆继火锅儿之后的另一道特色。各种美味的食物(藕、黄瓜、土豆、魔芋、洋葱、蒜、),配上多种调味食材(干辣椒、干花椒、泡山椒、豆瓣酱等)一起来对鸡杂进行加工,做出十里飘香的干锅美食。重庆鸡杂王也曾经登上过中央台的美食节目,详细的介绍了它的特点。

5、重庆独有的特色——卤鹅。为什么我会加上独有的特色呢?很多地方有卤鹅,可是去过那么多地方,真正把卤鹅做到美味好吃的地方,只有重庆,只有重庆荣昌,只有重庆荣昌荣隆。这里的卤鹅经常被带到附近很多地方,为什么独有?因为他们用来做卤鹅的原材鹅一般都是鲜活的鹅,现杀现卤。而且对鹅的年龄还有一定的要求,配上自己独有的卤料配方。让荣昌卤鹅成为了重庆独有的美食。很多地方的卤鹅全是采用的冻鹅,吃起来口感很差,用四川人的说法就是入口粉渣渣的,一点都不香。荣昌卤鹅入口香,吃起来也很鲜美,还有“啃头”哟。不仅可以直接吃,还可以用来煮卤鹅汤。

6、麻辣鲜香的水煮鱼。重庆作为长江头,重庆的水不仅养人,养的鱼也格外的好吃。重庆人吃鱼的口味和四川人吃鱼的口味差不多,要麻、要辣、要鲜、要嫩、要滑才好吃。重庆除了盛产火锅底料外,重庆的鱼调料也是一绝,用重庆鱼调料做的鱼肉很不错。在众多的鱼肉里,最好吃的当属水煮鱼。不仅大街小巷都有鱼肉馆子,就算在家很多人也会隔三差五买鱼吃,常做的就是水煮鱼。

关于重庆小吃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