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重庆高校有哪些

重庆是我国四大直辖市之一,经济发达,娱乐项目也多,在西南地区的地位很高。所以有很多同学们都想去重庆读大学,在高等教育方面,重庆也是西南地区的标杆城市,那么重庆高校有哪些呢?

重庆高校有哪些
重庆高校有哪些

1、重庆邮电大学:重庆邮电大学(Chongqing University of Posts and Telecommunications)简称重邮,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与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建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入选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国家“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是国家“2011计划”核心协同高校。

2、重庆医科大学:重庆医科大学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而成,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学校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首批具有博士和硕士学位授予权的单位。2008年教育部、重庆市《部市战略合作协议》确定学校为重点建设大学。

3、西南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与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建,是新中国最早建立的政法类高等学府,改革开放后首批全国重点大学,自主招生试点高校。学校以法学为主,经济学、文学、管理学、哲学、工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被誉为新中国法学教育的“西南联大”。

4、西南大学:西南大学简称西大,坐落于重庆市,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高校,由教育部、农业农村部与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建,是“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位列211工程。全国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点高校,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接收院校,重庆市大学联盟创始成员。

5、重庆大学:重庆大学简称重大(CQU),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中共中央直管副部级,由教育部和重庆市共同建设。入选国家“2011计划”、“111计划”、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设有研究生院和国家大学科技园。

关于重庆高校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