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重庆特色小吃有哪些

重庆名小吃,长期深受当地人喜爱。炎炎夏日,当地人簇拥到好吃街,即便就地而食也能酣畅淋漓。那么重庆特色小吃有哪些?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重庆特色小吃有哪些
重庆特色小吃有哪些

1、火锅

火锅发源于重庆,已成为重庆的美食代表和城市名片,是往来游客必吃的项目。如今全国各菜系的火锅店遍地开花,但性价比最高的还属重庆火锅。

2、重庆小面

重庆小面是一个统称,狭义的小面是没有任何臊子的面条,而真正的小面据说会用到十五种调料。因此小面最出彩的就在于“麻辣当先,面条劲道”,一碗面条全凭调料来提味儿,实属绝妙!

3、抄手

抄手是川渝一带的叫法,跟馄饨和云吞类似,不过个更大,皮更厚,馅更足。10-15元一碗。最具重庆特色的抄手是老麻抄手,所谓“老麻”,即比一般的麻还要麻。不论是红油抄手还是清汤抄手,都可以加麻。吃不惯麻的人也不必担心,不加麻的抄手也值得一尝,馅料的鲜香和汤底的浓郁会更加凸显。

4、鸡杂

鸡杂是重庆人非常喜爱的江湖菜,游磁器口的人,往往少不了吃一顿鸡杂。现炒一锅端上桌,鸡心、鸡肝、鸡肠等与辣椒混杂,锅底还继续加热,越煮越辣,诱人胃口大开,米饭都要多加一碗。

关于重庆特色小吃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