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四川省的一本大学有哪些

四川,简称川或蜀,是中国23个省之一,省会成都。位于中国西南地区内陆。下面一起来看看四川省的一本大学有哪些。

四川大学
四川大学

1、四川大学:始建于1896年,位于四川省成都市,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布局在中国西部的重点建设的高水平研究型综合大学。入选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国家“985工程”和“211工程”,被誉为西部第一学府。学校现有三个校区,开设12个学科门类,47个一级学科博士点,37个博士后流动站,是国家首批工程博士培养单位。学校有17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

2、电子科技大学:创建于1956年,坐落于四川省成都市,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位列“211工程”、“985工程”,入选国家“2011计划”、“111计划”等,是一所以电子信息科技技术为核心的全国重点大学,被誉为“中国电子类院校的排头兵”。2017年进入国家建设“世界一流大学”A类高校行列。学校现有清水河沙河和九里堤三个校区,设有63个本科专业,28个一级学科硕士点。16个一级学科博士点,15个博士后流动站。

3、西南交通大学:创建于1896年,坐落在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成都市市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国家首批“双一流”“211工程”“特色985工程”“2011协同创新计划”重点建设并设有研究生院的研究型大学。学校是中国第一,所工程教育高等学府。是中国土木工程、矿业工程、交通工程高等教育的发祥地,也同时也是“交通大学”最早两大源头之一。学校现有3个校区,18个一级学科博士点40个一级学科硕士点,11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4、西南财经大学:始建于1925年,是教育部直属的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的全国重点大学,也是国家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也是建国之初全国高等院校分区布局的四所财经高校之一。学校现有两个校区,35个本科专业,其中八个为国家级特色专业。

5、西南石油大学:创建于1958年,是新中国创建的第二所石油本科学校,是一所中央与地方共建、以四川省人民政府管理的管理为主的高等学校。阿绫去年九月入选国家首批“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学校是一所以工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石油天然气特色鲜明的大学。

6、四川农业大学:始建于1906年,是一所以生物科技为特色,农业科技为优势,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和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也是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高校。学校设有91个,本科专业。11个一级学科博士点,8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8个一级学科硕士点。

7、成都理工大学:创办于1956年,坐落于有“锦官城”之称的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成都,由四川省人民政府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土资源部共建。也是我国为适应当时工业建设需要新版的第三所地质院校,2017年9月学校进入国家一流学科建设高校行列,2019年学校成为教育部与四川省共建的“双一流”建设高校。

8、四川师范大学:始建于1946年,位于四川省省会成都市。是四川省属重点大学国家首批“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实施高校及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校,是四川省举办本科师范教育最早,师范类院校中办学历史最为悠久的大学。学校现有两个校区。开设有82个本科专业,2个博士后流动站,3个一学科博士点,25个一学科硕士点。

9、西南科技大学:始建于于1952年,坐落于中国科技城—四川省绵阳市。是四川省人民政府与教育部共建高校,四川省人民政府与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共建高校,被教育部确定为国家重点建设的西部14所高校之一。学校。舍友。80个本科专业,二12个一级学科硕士点,4个一级学科博士点,1个博士后流动站。

10、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始建于1951年,是四川省和中国气象局共建,四川省重点发展的省省属普通本科院校。四川省首批“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四川省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高校。学校现有航空港和龙泉两个校区,开设有55个本科专业。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四川省的一本大学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