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西安的985大学有哪些

985工程是指中国共产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在世纪之交为建设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一流大学而做出的重大决策。那么西安的985大学有哪些呢?

西北工业大学
西北工业大学

1、西安的985大学一共有2所,分别是西北工业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

2、西北工业大学:简称“西工大”,是中国唯一一所以同时发展航空、航天、航海(三航)工程教育和科学研究为特色的多科性、研究型、开放式国家重点大学。西工大是欧盟QB50项目亚洲区唯一发起单位与亚洲区总协调单位,在“三航”行业人才培养领域形成了独特的“西工大现象”。

3、西安交通大学:简称“西安交大”,“985工程”首批重点建设的九所高校之一,是中国最早兴办的高等学府之一,肇始于1896年创建于上海的南洋公学,1921年改称交通大学(Chiao Tung University),1956年国务院决定交通大学内迁西安,为交通大学西安部分,1959年定名西安交通大学。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西安的985大学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