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四川省有哪些985大学

985大学一般指985工程。985工程是指中国共产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在世纪之交为建设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一流大学而做出的重大决策。那么四川省有哪些985大学呢?

四川大学
四川大学

1、四川大学:简称“川大”,坐落于四川省会成都市,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中央直管副部级建制的全国重点大学,位列国家“211工程”、“985工程”、“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入选“珠峰计划、2011计划、111计划、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国家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接收院校。

2、电子科技大学:坐落于四川省会成都市,直属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由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四川省和成都市共建。是国家“985工程”、“211工程”、“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重点建设高校。

3、西南交通大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入选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2011计划)、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111计划)、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

4、西南财经大学:位于四川省会成都市,直属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国家首批“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高校,中欧商校联盟创始会员,入选”2011计划“、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国家经济学基础人才培养基地。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四川省有哪些985大学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