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美术生可以报考的大学有哪些

在艺术生中,学习美术的学生占据了半壁江山,在填报志愿的时候,多数考生也都选择继续深造这门专业,那么美术生可以报考的大学有哪些呢?

中央美术学院
中央美术学院

1、中央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简称“央美”,诞生于1918年,初名国立北京美术学校,中国历史上第一所国立美术教育学府。央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唯一一所高等美术学校,是入选国家首批”双一流“建设的国家重点大学,为八大美院之首。

2、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是中国第一所综合性的国立高等艺术学府,前身是国立艺术院。创建于1928年,时任大学院长的蔡元培先生择址杭州西子湖畔,创立了第一所综合性的国立高等艺术学府——国立艺术院,揭开了中国高等美术教育的篇章。

3、西安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位于世界历史名城古都西安,是中国三大拥有博士学位授权点的专业美术学院之一,中国八大美院之一。

4、四川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位于中央直辖市重庆。学院创办于1940年,时为四川省立艺术专科学校;1950年底调整更名为成都艺术专科学校,1953年与西南人民艺术学院合并,改为西南美术专科学校;1959年更名为四川美术学院。

5、鲁迅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简称“鲁美”,位于辽宁省沈阳市,学校前身是1938年建于延安的鲁迅艺术学院,由毛泽东、周恩来等亲自倡导创建。1945年,延安鲁艺迁校至东北。1958年发展为鲁迅美术学院。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美术生可以报考的大学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