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三国演义的武将排名(前十)的是谁

罗贯中的三国演义作为四大名著之一,是家喻户晓的一部长文小说,全书出现了400多名武将,那么三国演义的武将排名(前十)的是谁?

三国演义的武将排名(前十)的是谁
三国演义的武将排名(前十)的是谁

1、吕布,赵云,典韦,关羽,马超,张飞,黄忠,孙策,夏侯惇,姜维。

2、吕布。“人中吕布,马中赤兔”,虎牢关前刘关张三英战吕布,吕布先与张飞连斗五十回合,关羽上前两个打一个,又战三十回,吕布居然不败。吕布在兖州一人独战魏国六员最顶级猛将,还能全身而退,可见吕布之厉害。辕门射戟更展现他超一流的箭术。所以,吕布的“三国第一猛将”形象是响当当的。可惜他见利忘义,有勇无谋,被称为“三姓家奴”。

3、赵云。赵云的战绩不必多言,一身是胆,在三国演义中更是常胜将军的存在。赵云的巅峰之战当属长坂坡,单身独骑冲杀曹操大军,七进七出,斩杀曹魏将领五十余员,杀得曹军闻风丧胆。赵云英武潇洒,武力超群,数次成为孤胆英雄,一生无败绩,文武双全,三国最完美的武将当之无愧。

4、典韦。典韦是曹操的贴身保镖,被誉为曹营第一猛将,生平最大的功劳便是濮阳之战击退吕布和宛城救主。张绣背叛曹操,典韦为保护曹操而独挡叛军,击杀多人,但最终因寡不敌众而战死,死后很久都没有人敢靠近他的尸体。

5、关羽。关羽温酒斩华雄,斩颜良诛文丑,过五关斩六将,单刀赴会,水淹七军。关羽与敌将交战时前三刀极为凶猛,秒杀很多非一流猛将。死后受民间推崇,被尊称为“关公”或“武圣”。

6、马超。曹操曾说“马超不减吕布之勇”,马超的战绩是含金量最高的,一人独战曹操数十员大将致使曹阿瞒割须弃袍。尽管曾和张飞许褚战成平手,但都是在逆境中和诸位大将搏斗。曹操曾说:“马超不死,我无葬身之地”。

以上的就是关于三国演义的武将排名(前十)的是谁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