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杨修之死》的作者是谁

《杨修之死》是九年级人教版语文第18课的一篇课文,节选自古代历史小说《三国演义》,那么《杨修之死》的作者是谁呢?

《杨修之死》的作者是谁
《杨修之死》的作者是谁

1、《杨修之死》的作者是罗贯中。

2、罗贯中(约1330年-约1400年),名本,字贯中,号湖海散人,元末明初小说家。

3、罗贯中不仅是被公认中国最早的章回体小说之一、“历史演义”类型的开山之作《三国演义》的作者,而且还分别被认为开创了章回体小说“英雄传奇”和“神魔小说”类型,《水浒传》和《三遂平妖传》的作者都有包含罗贯中的说法,而另一大类“世情小说”则源自改编自《水浒传》情节的《金瓶梅》。由此可以认为,罗贯中一人担当了中国古典长篇章回体小说四大主要类别鼻祖(或至少鼻祖之一),对中国小说的发展有划时代的意义。有人甚至称罗贯中为“中国古代小说之王”。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杨修之死》的作者是谁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