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三国演义里的凤雏是怎么死的

三国演义凤雏是一位人尽皆知的人物。了解三国演义凤雏简介得知,庞统和诸葛亮一样,都是刘备麾下重要的谋士。那么三国演义里的凤雏是怎么死的?

三国演义里的凤雏是怎么死的
三国演义里的凤雏是怎么死的

1、凤雏是战死的。建安十九年,刘备调诸葛亮、张飞、赵云等人带兵攻克白帝、江州、江阳。不久,刘备包围雒城。庞统率众攻城,被飞箭射中,死去。时年三十六岁。

2、刘备极为痛惜,一说到庞统就流泪。为表彰他的功勋,任命他的父亲为议郎,后升任谏议大夫。刘备追赐庞统为关内侯,景耀三年追谥为靖侯。

3、庞统死后,葬于落凤坡,墓地只有简单的维护,据说这是刘备为其亲选的墓地,可府北看南,是一块风水宝地,现有墓碑一块。

4、艺术形象:刘备之军师中郎将。统号凤雏,与诸葛亮齐名。赤壁之战,统避乱江东,为鲁肃荐于周瑜,入曹营献连环计,助瑜火攻大败。瑜卒,亮往吊孝,因得见统。时肃亦荐统,因统貌陋,慢孙权,不用。统遂往荆州投先主,先主亦因貌轻之,任为耒阳令。

5、统到任,不理政事,先主怒遣张飞往责,飞识统才,遂拜统为副军师中郎将,与亮共赞方略,教练军士。后统随先主取蜀,设计斩杀杨怀、高沛,得涪水关。攻雒城,因疑亮欲争功,不从亮书劝阻,进至落凤坡,中张任埋伏,为乱箭射死。

以上的就是关于三国演义里的凤雏是怎么死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