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蒸螃蟹需要多长时间

螃蟹(páng xiè)属软甲纲,十足目,是甲壳类动物,身体被硬壳保护着,靠鳃呼吸。在生物分类学上,它与虾、龙虾、寄居蟹是同类动物。绝大多数种类的螃蟹生活在海里或近海区,也有一些栖于淡水或陆地,那么蒸螃蟹需要多长时间?

蒸螃蟹需要多长时间
蒸螃蟹需要多长时间

1、其实蒸螃蟹的时间应该根据螃蟹的大小和种类来决定,基本都控制在9-15分钟之间。就算时间到了,也不一定能蒸好螃蟹。蒸螃蟹的时候从螃蟹入水放在水里再到最后打开盖子,里面都有玄机。

2、注意螃蟹的摆盘:摆螃蟹的时候,蟹肚必须面朝上蒸熟。这样不仅可以使蟹肉加热更均匀,蟹壳里的蟹黄不容易留在外面,而且蟹的腥味也不容易留在蟹黄里,蟹肉的味道也更加鲜美。

3、用冷水蒸螃蟹:蒸螃蟹时,一定要用冷水蒸,热水蒸螃蟹容易造成螃蟹蒸得残缺不全,影响美观。因为当水沸腾时,螃蟹会剧烈挣扎,螃蟹的气味也不会释放出来。用冷水蒸螃蟹的话就能避免这些情况,保证螃蟹的完整和新鲜。

关于蒸螃蟹需要多长时间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