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活螃蟹怎么保存才新鲜

螃蟹(páng xiè)属软甲纲,十足目,是甲壳类动物,身体被硬壳保护着,靠鳃呼吸。在生物分类学上,它与虾、龙虾、寄居蟹是同类动物,那么活螃蟹怎么保存才新鲜?

活螃蟹怎么保存才新鲜
活螃蟹怎么保存才新鲜

1、活螃蟹是可以直接养着的,放在一个较大的容器内就行,在容器内放入一些清水,注意水不要盖过螃蟹,要让螃蟹能浮出水面进行呼吸。如果水量直接淹没螃蟹,那么螃蟹就会由于缺氧,导致死亡。

2、螃蟹还可以放进冰箱里保存,但由于螃蟹的活动能力比较强,所以需要用绳子将螃蟹绑起来,这样能消耗螃蟹的能量。买回家后如果不及时吃掉,可以将螃蟹绑住后用湿纸巾敷在表面,然后放入冰箱中。冰箱的温度大约在5-10℃就好。

3、活的螃蟹是可以保存较长时间的,但如果是煮熟的螃蟹,则需要在当天就吃完。若当天实在吃不完,可以用保鲜膜密封保存,减少水分流失放入冰箱冷藏。也可以将螃蟹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再次食用要回锅煮熟煮透才行。一般煮熟的螃蟹最多放两天,若常温保存,则只能放置6个小时。

关于活螃蟹怎么保存才新鲜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