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螃蟹放冰块能活多久

相信很多人喜欢吃海鲜或者河鲜,因为这些食物一般都十分鲜美,吃起来口感极佳。其中螃蟹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并且螃蟹要新鲜才好吃。那么螃蟹放冰块能活多久呢?

螃蟹放冰块能活多久
螃蟹放冰块能活多久

1、一般来说,活的大闸蟹用刷洗,用绳子捆好,然后在上面铺上湿毛巾,可以保存三四天,但是如果超过一个星期,螃蟹基本上就死掉了。

2、可以把活螃蟹放到塑料袋中,不要扎紧,让螃蟹可以透气,可以保存八天左右,当然,这种食物还是现买现吃,这样才可以吃到比较好的口感。

3、很多人都知道死螃蟹是不能吃的,这种食物大多数是河蟹,所以一旦死亡,就不能吃了,这一点一定要注意了。

4、螃蟹煮熟了保存也是有技巧的,一般来说,可以等螃蟹凉透以后裹上保鲜膜房冰箱冷藏,最好是冷冻,而且不要超过第二天中午。吃的时候一定要回锅重新煮熟,这样口感才不会差。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螃蟹放冰块能活多久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