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炖羊肉放什么调料最佳

清炖羊肉是一道经久不衰的美食,全国各地的人们很多都爱吃炖羊肉。新疆和宁夏、内蒙的炖羊肉比较美味,因为这里的羊肉比较鲜嫩,陕北的炖羊肉也不错,羊肉泡馍是一绝,那么炖羊肉放什么调料最佳?

炖羊肉放什么调料最佳
炖羊肉放什么调料最佳

1、清炖羊肉既然是清炖,那么吃的应该是羊肉本身的鲜味,所用调料要慎重。大厨这样炖羊肉,肉质细腻味道鲜。首先八角是炖羊肉的“大忌”,八角有甜味且易上色,炖出来羊肉颜色会发浑,味道稍有混杂,万万使不得。下面分享一些炖羊肉的心得。

2、羊肉最好买新鲜的,买回来的羊肉不需要长时间浸泡(有些朋友喜欢泡几个小时,我认为不可取),会使羊肉营养大大流失,这是炖肉的大忌,牛肉也是如此。炖羊肉前要焯水,目的是去除血沫和杂质,水量是羊肉的3倍最好。

3、先把新鲜羊肉洗干净,然后放入炖锅中,加入3倍于羊肉的清水(冷水),大火煮至水微微沸腾,转中火,并用勺子轻轻推动羊肉,使血沫和杂质漂浮于水面。水完全烧开后转小火,用勺子撇干净血沫和杂质即可。

4、然后开始炖羊肉,中小火保持水持续沸腾,所需的调料最基础的有3种:生姜、大葱白、花椒。它们的作用都是去腥,大葱有条件的最好稍微多放,切段放入锅中。生姜是清炖羊肉必要的食材,拍碎后放入汤中,姜汁更容易释放出来,使羊肉微辣入味,还有驱寒效果。

关于炖羊肉放什么调料最佳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