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疆各地的羊肉品质有什么差别

羊肉,性温,羊肉有山羊肉、绵羊肉、野羊肉之分,古时称羊肉为羖肉、羝肉、羯肉。那么网友们知道新疆各地的羊肉品质有什么差别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来看看吧。

新疆羊肉
新疆羊肉

1、新疆从东疆哈密的巴里坤羊到西边塔城的巴什拜羊,从北疆的阿勒泰的大尾羊到南疆环塔里木盆地周边的减滩羊、荒漠羊,可以说是举不胜举,好吃的是一个赛一个。

2、新疆的大尾羊,是全国闻名的优良羊种,其肉是上等的羊肉。较其他地区肉纤维感足。

3、阿勒泰大尾羊一年要迁徙500到800公里,沿途风光旖旎,水草丰美,尽得天地之精华,是世界上游牧路途最远的“千里羊”。阿勒泰大尾羊常年生活在远离城镇、水草丰盛、植物品种繁多的天然草场中,草原上生长着1500余种各类牧草。羊群可以采食到冬虫夏草、人参、当归、蘑菇、木耳、贝母和麻黄,所以阿勒泰大尾羊不但肉质鲜美,还富含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有滋补作用。

4、巴音布鲁克黑头羊是以1771年蒙古族东归带回的品种,肉质具有味鲜美、营养价值高、生态纯天然等特优点,在区内外享有很高的声誉。

5、多浪羊主要分布在塔克拉玛干大沙漠的西南边缘,叶尔羌河流域的麦盖提,是当地维吾尔族人民,经过长期的辛勤劳动而育成的。该品种是把当地的土种羊多浪羊体格大、生长发育快、产肉率高,肉质鲜美可口等特点。

以上就是对于新疆各地的羊肉品质有什么差别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