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去除羊肉膻味最好办法是什么

俗话说“要长寿,多吃羊肉”,羊羔肉富含蛋白质、锌和维生素B族,其中烟酸、维生素B2和维生素B12的含量尤其丰富,羊羔肉中镁、钾和磷的含量也较高,并且易于吸收。那么去除羊肉膻味最好办法是什么呢?

去除羊肉膻味最好办法是什么
去除羊肉膻味最好办法是什么

1、浸泡法:就是将切好洗净的羊肉再用冷水泡上2~#天,每天还要换水2次,这样的目的是将羊肉中的羊肉肌浆蛋白中的胺类物质浸出。这个办法很是麻烦,估计不会有多少人会照做;

2、花椒:主要是由于花椒的主要调味成分是柠檬烯、月桂烯、紫苏烯等。这在烹饪调料时很有帮助,在调味上也是适合大部分食物,尤其是肉类,去腥、去膻,味道更佳。食用时,花椒还能促进唾液的分泌,对增强食欲是非常好的。

3、萝卜:在炖或煮羊肉到七八成熟的时候,再放入切好的水萝卜片,待羊肉煮熟后,羊膻味会小很多。水萝卜放的足够多,羊膻味基本闻不出来。羊肉与胡萝卜也是绝配,胡萝卜中的营养需要油脂才能更好地吸收,羊肉正好提供了这样的条件,胡萝卜中又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A,对视力还有保护作用呢。

4、香菜:香菜中含有许多挥发油,其特殊的香气就是挥发油散发出来的。能祛除肉类的腥膻味,因此在一些菜肴中加些香菜,就能起到祛腥膻、增味道的独特功效。

5、茶叶:把茶叶装在纱布袋里与羊肉同煮,可除膻味;炒羊肉时,将羊肉中水份炒干,洒进浓茶,连续数次,羊肉膻味即可去除,且香脆可口。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去除羊肉膻味最好办法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