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北京特产糕点有哪些

北京的特产可以说是种类丰富,既有飘香十里的烤鸭,酱肘子这样的硬菜,也有果脯,糕点,水果这样的小清新特产,那么北京特产糕点有哪些?

北京特产糕点有哪些
北京特产糕点有哪些

1、茯苓饼。茯苓饼又名茯苓夹饼,是北京市出产的一种滋补性传统名点。因皮薄如纸,且颜色雪白,很象中药里的云茯苓片,故称为“茯苓饼”。是北京的一种滋补性传统名点。

2、沙琪玛。沙琪玛,也写作“萨其马”、“沙其马”、“沙其玛”、“萨齐马”等,在香港被称为“马仔”,是一种中国传统特色甜味糕点。将面条炸熟后,用糖混合成小块,萨其马具有色泽米黄,口感酥松绵软,香甜可口,桂花蜂蜜香味浓郁的特色。萨其马源于清代关外三陵祭祀的祭品之一;满族入关后,在北京开始流行,成为京式四季糕点之一。

3、北京蜂糕。北京蜂糕是用面粉或米面加糖、果料等蒸制而成的一种糕食小吃。因为这类糕食掰开后,内中有较多蜂窝状的小孔,故名蜂糕。红白蜂糕用面粉发起成稠面糊状,发好的面均匀地兑上碱揉匀,上面放上小枣、桂花、松仁、葡萄干等果料,然后将和好的面上笼蒸,果料在上面,刷一层油,蒸面时用筷子在面上捅几个出气孔,蒸熟即成。

4、焦圈。焦圈是一种老北京传统的特色小吃,色泽深黄,形如手镯,焦香酥脆,风味独特。焦圈是一种古老的食品。焦圈可贮存十天半月,质不变,脆如初,酥脆不皮,是千百年来人们喜爱的食品。

5、驴打滚。驴打滚,是东北地区、老北京和天津卫传统小吃之一,成品黄、白、红三色分明,煞是好看。“驴打滚”的原料有大黄米面、黄豆面、澄沙、白糖、香油、桂花、青红丝和瓜仁。

以上的就是关于北京特产糕点有哪些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