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衣服上面沾上了油渍应该如何去除干净

如果平时不小心将油渍给弄到衣服上的话,会显得非常的打眼,特别难看,这个时候应该及时将衣服清理干净。那么衣服上面沾上了油渍应该如何去除干净呢?

衣服上面沾上了油渍应该如何去除干净
衣服上面沾上了油渍应该如何去除干净

1、酒精:油是几种上腹部碳氢化合物和有机物的混合物。根据相似相溶解原理,也可以用有机物来溶解油,但选择的有机物最好也能溶解在水中,以免造成二次污染。最方便的选择是酒精,溶于有机溶剂和水。当然,酒精浓度越高越好,最好是无水酒精。

2、汽油:衣服上的油渍可以先用汽油擦掉。如果油渍太重,可以用乙烯基和松节油擦拭。油渍溶解后,可以用一般的清洗方法清洗。衣领上的油痕可以用一块不小于烟盒的脱脂棉覆盖,并从衣领中心向两边轻轻拍打。不要碰太少的汽油,否则不仅不能清除污垢,而且会留下一点汽油。使用后用洗衣粉清洗汽油,避免汽油对人体的伤害。

3、松香水,香蕉油:衣服上的油渍可以用绿松石、香蕉油、汽油等擦洗。然后在用清水冲洗之前,在3%的盐水中浸泡几分钟。

4、丙酮溶液:如果丝绸产品沾有汽油,用丙酮溶液轻轻擦拭,操作时请记得戴手套。

5、牙膏:将少许牙膏和洗衣粉混合,擦洗衣服上的油渍。油渍可以去除。

6、面粉:取一点面粉,搅拌成糊状,涂在衣服上油渍的正面和背面,在阳光下晾干,去掉面粉外壳,去除油渍。

关于衣服上面沾上了油渍应该如何去除干净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