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铁锅反复生锈怎么处理

铁锅是烹饪食物的传统厨具,一般不含有毒物质,但遇水时常会氧化。铁锅的主要品种有印锅、耳锅、平锅、油锅、煎饼锅等。主要成分是铁,还含有少量的硫、磷、锰、硅、碳等。那么铁锅反复生锈怎么处理呢?

铁锅
铁锅

1、锅买来以后,可以用软布擦拭铁锅,把铸锅过程中的杂物和灰尘全部处理掉,需要注意的是,不用使用任何洗涤用品。家中一般使用的多是明火,我们使用小火把锅内的水分慢慢烤干。

2、水分烤干之后保持小火,找一块肥点的五花肉或者猪皮,在锅内旋转涂抹整个锅的内部。猪皮擦拭锅内这个过程需要持续5分钟左右,直到猪皮变黑变焦关火,锅自然冷却后用冷水冲洗干净。

3、重新开小火,准备第二遍开锅,继续用猪皮旋转锅的各个部分。尤其是锅底和锅的边缘,都用小火烤到,用猪皮继续旋转涂抹锅内,依旧持续5分钟左右。

4、最后冲洗干净,用小火烤干,再涂抹一层大豆油或者花生油,放置一夜后就完成保养了。

以上就是对于铁锅反复生锈怎么处理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