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铁锅烧糊了上面黑点怎么去掉

锅是烹饪食物的传统厨具,一般不含有毒物质,但遇水时常会氧化,主要成分是铁,还含有少量的硫、磷、锰、硅、碳等。那么铁锅烧糊了上面黑点怎么去掉呢?

铁锅烧糊了上面黑点怎么去掉
铁锅烧糊了上面黑点怎么去掉

1、醋+小苏打:开火加热锅,将白醋倒进锅中,可以先去除一部分的黑渍。然后再往锅里倒点小苏打。趁着小苏打起泡,用刷子刷洗锅面,再用水冲干净,污渍全部清理掉啦。

2、洗洁精+小苏打:先烧热一锅水,再放进去小苏打,用刷子刷洗,先去掉表面易掉的污渍。然后倒一点洗洁精进去,增加去污能力,用木铲刮掉锅底的焦痕。如果焦痕顽固可以重复多洗几次,最后锅具洗完变回亮晶晶~

3、土豆+盐:铁锅除了烧焦还容易生锈,其实用土豆可以去除铁锈,土豆自带的淀粉具有吸附和去污能力,把土豆对半切开,在生锈的铁锅里撒上一层食盐,再用土豆不停地擦拭锅底。最后用清水把食盐冲洗掉,再擦拭干净,锅底的铁锈就能消失不见啦~

4、醋+盐:锅底用久了有黑黑的焦痕怎么办,用点白醋混合盐,在锅底用刷子或者百洁布擦拭,痕迹很快就能消失不见。

5、醋+水:把醋和水以1:2的比例放进锅中,高度以盖住焦黑部分为佳,然后开火煮沸5分钟,再盖上盖子浸泡一夜。第二天再清洗时,只需轻轻一刮焦黑就全下来了。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铁锅烧糊了上面黑点怎么去掉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