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铁锅使用前如何处理

这个在城市比较少见铁锅了,之前在我们老家农村的时候基本上都是烧柴火的,那个时候都是大铁锅,对于铁锅首次使用前如果处理我还是比较有经验的,下面来看看新铁锅使用前如何处理吧。

新铁锅
新铁锅

1、新买的铁锅在正式使用前需要使用清水刷洗一下,这样可以去掉冶炼时候残留的杂质,避免误食,造成不适。

2、加大半锅水开始加热,这样在加热的过程中让水成分的和铁锅纹理接触,冲刷,然后煮沸这样可以去掉里边的异味,让水蒸气把气味和杂质一起带走。

3、给铁锅涂油、这个我小时经常见到老人家这样做,那个时候我还觉得他们浪费,因为一开始的油是不能吃的,算是用来洗锅的。

4、买一块猪油,最好是带猪皮的那种大块,然后在铁锅里边来回的擦拭,一边加热一边擦,这样猪油就会慢慢是渗出来。

5、出来的油基本上都是黑的,因为其中掺杂了铁锅纹理里边的杂质,需要把锅里的油倒出去,然后反复操作几次来确保铁锅清洗干净,知道猪油不在变黑就可以正式用了。

以上就是对于新铁锅使用前如何处理的全部内容。